第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加速布局雄安新区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在雄安新区迎来成立一周年之际,除了已进驻新区的工农中建4家国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分行之外,以中信银行为代表的全国性股份行也正在加速筹备分行中。

在日前举行的“雄安中信金融峰会”上,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集团将依托“金融+实业”,组成“中信协同联合舰队”,积极整合资源,从金融、非金融等全方位对接雄安、服务雄安。

目前,中信银行对雄安新区的工作重点是分行筹建和业务开发。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常戈介绍,在雄安新区分行筹建上,中信银行已于2017年12月通过行内审批并向银监会报送筹建分行申请。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下一步中信银行将以参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加大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科技投入,把金融科技融入到客户服务中。

据了解,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除了中信银行外,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也曾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为雄安新区建设助力的意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