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法召开执行工作督导会——
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本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今年是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4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督导会,点名6个基层法院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会议对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出再部署再落实,坚定信心,明确方向。

根据各地法院的介绍,法院执行工作仍存在委托执行协作难,联合惩戒信息共享共用机制有待完善,审判、案款与执行流程系统对接不及时,地方保护主义障碍等问题。对此,最高法院要求,各级法院要狠抓落实,分类施策精准解决执行难,依法规范执行行为,明确目标,找准突破口,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全国法院正在进行的一场攻坚战。据介绍,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3月29日召开后,各地法院迅速行动,实施部署。最高法院在4月3日召开执行工作现场会,要求各级法院院长要率先垂范、亲自上阵,一竿子插到底,真正做到重要举措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两年来,全国法院的执行质效和执行案件数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据统计,2017年全国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90.7万件,执结674.6万件,同比分别上升49.4%和32.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