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海能去年业绩跑赢市场
LNG运输业务取得突破性增长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能”)日前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7.66亿元,同比下降8.1%;持续经营业务毛利20.86亿元,同比下降34.10%。

受运价下跌及油价上涨两方面因素影响,2017年国际油运市场VLCC船型中东—远东航线日收益同比降低45.7%,其他各船型日收益同比降低18%至112%。中远海能采用自营、COA、期租、入POOL相结合的多元化经营方式,在市场低迷期跑赢大势,VLCC船队经营水平高于同期市场47%。此外,中远海能还发挥内外贸兼营的优势,加大内贸市场的运力投放和客户开发,内贸货运量同比提高5%,有效平抑了外贸市场下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2017年,中远海能LNG运输业务取得突破性增长,LNG板块贡献净利润2.36亿元,同比提高81.4%。年报称,中远海能抓住全球和中国推进绿色能源革命的战略机遇,在发展LNG运输业务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争取到与MOL共同投资YAMAL项目4艘常规船项目,扩大了LNG业务的规模与收益。同时,公司参与投资建造了俄罗斯亚马尔一期LNG项目全部新建19艘LNG船舶中的18艘,实现了开辟北极LNG运输航线的重大行业突破。

年报提及,2018年中远海能将继续实施低成本扩张战略,加大LNG运输业务开拓力度,并进军甲醇、乙醇、乙烷等清洁能源运输领域和上下游产业。此外,2018年中远海能还将深化改革,努力向“全程油轮运输服务商”目标定位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