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仕达“双战略”点亮智慧生活——
跳出“传统”布局未来
本报记者 沈则瑾
图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18)上的爱仕达展位。 本报记者 沈则瑾摄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18)上,民族炊具领军品牌爱仕达一改往日炊具制造的传统形象,以生态家居和智能制造新姿态展现了企业对于未来智慧生活的新愿景。

从“传统”中一路走来,爱仕达集团有限公司用40年的时间完成了对炊具、厨电和家居产品的全覆盖。尤其是在本届展会上,爱仕达带来了数十款深受市场追捧的炊具,无论是关注健康的油你控炒锅、钛家族产品、金刚旋风专利产品,还是新颖时尚的威尼斯系列、新林肯Ⅱ系列,都彰显出其在国产炊具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此外,爱仕达还带来了上百件家居和家电产品,并以智能工厂IH电饭煲总装示范线为蓝本,描绘了国产机器人发力智能制造,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早在两年前举办的AWE 2016上,爱仕达就正式提出了生态家居战略,力求通过整合研发设计端、生产端、渠道端、营销端、体验端、服务端和用户端的各项资源,构建起新的家居生态圈。如今,这一战略体系已经初步成型。

与此同时,爱仕达还加大力度进军智能制造。2016年9月份,爱仕达收购钱江机器人51%的股份,迈出了智能化转型步伐。随后,公司又通过控股、参股方式,接连收购索鲁馨、松盛机器人、三佑科技、劳博物流等上下游企业,迅速完成了对机器人产业的战略布局。至此,爱仕达董事长陈合林所提出的“以智能制造促转型,以智能炊电促升级”的企业发展战略蓝图已清晰可见。

业内人士认为,爱仕达推行的智能炊电、生态家居战略和机器人、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堪称具有协同效果的“双战略”,其大举布局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板块的策略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传统制造企业顺应中国经济消费升级趋势,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思路,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