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及转化基地落户深圳——
解码生命 造福人类
位于深圳坂田云里智能园的世界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及转化基地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杨阳腾摄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由麻省大学医学院校长柯林斯教授和美国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主席高光坪教授等领衔的世界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及转化基地日前正式落户深圳。据悉,该基地将通过转化科研成果解码人类基因及细胞,并应用在医学领域造福人类。

据介绍,该基地布局有华云生物细胞银行、华云基因生命科学体验馆、中科普瑞基因组学实验室、基因细胞治疗及DNA疫苗临床研发中心等,总投资额达10亿元。其中,入驻的瀚海基因研发出了世界领先的三代单分子测序技术,拥有核心专利70多项,得到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和深圳市“孔雀团队”项目资助。华云生物则将依托香港大学、麻省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多位教授,建立世界级实验室。届时,其细胞存储量堪称“细胞银行”,并将联合微软等多家机构建立“生命资源全息溯源系统”,详细记录细胞信息并可随时远程查询,为预防和治疗疾病提供基础数据。

此外,该基地将着力于在全球整合生物医学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尖端精准医学研发及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涵盖从常见病到传统医学上的绝症、从健康检查到健康管理、从个例病症到全球科学家会诊资源、从基因检测到基因细胞治疗的全信息流溯源的全方位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