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涪陵页岩气田年产能达百亿立方米
页岩气加快迈向大规模商业化

本报讯 记者黄晓芳报道:中国石化近日宣布,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如期建成年产能100亿立方米,相当于建成一个千万吨级的大油田。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对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缓解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压力,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和销气量均已突破160亿立方米,2017年产量达60.04亿立方米,日销售页岩气最高达1670万立方米,每天可满足3340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涪陵页岩气田目前是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该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气田开发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和关键装备国产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