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成澳大利亚最大旅游客源国
连续6年在澳消费金额排名第一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机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连续6年在澳消费金额排名第一。截至2017年12月底,约有133万中国游客访澳,消费达104亿澳元,较上年增长14%,占澳大利亚国际旅游消费近四分之一。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较上年增长6%,为413亿澳元。

澳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介绍说,为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澳政府通过定向营销、航空自由化和签证改革等手段,将澳大利亚打造成中国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澳对持有中国护照并在中国大陆申请的申请者开始试行10年“常旅客”访客签证制,并向中国公民提供中文在线签证申请服务。同时,澳大利亚首次在中国开通网上签证。此外,中澳间的航线数量也不断刷新,两国航空公司已连接17个中国城市和7个澳大利亚城市。目前,中澳航线已成为仅次于中美航线的中国始发第二大远程国际航空运输市场。

近几年,中国赴澳游客数量呈稳步上升趋势。2015年,中国赴澳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2016年,中澳两国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接近200万人次。其中,中国赴澳大利亚旅游人数为130.07万人次,同比增长28.4%。据业内预测,中国赴澳游客数量2024年至2025年度将会再翻一番,达到200万人次。届时,中国游客在澳消费将达137亿澳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