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积极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
推进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设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复支持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并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将在可再生能源重大项目、产业政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青海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具有建设大型清洁能源基地的优越条件。近年来,青海依托丰富的能源资源优势,按照“构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发展目标,以创建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为牵引,稳步建设海南、海西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相继建成全国首座规模化储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电站群和龙羊峡850兆瓦水光互补电站,光伏电站以平均每年100万千瓦的速度有序增长,年均增速达58%,太阳能开发利用走在了全国前列。截至2017年底,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达2345万千瓦,其中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装机953万千瓦,占青海电网总装机的37.5%。再加上水电,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82.8%,清洁能源装机比例位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太阳能发电累计上网电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80亿千瓦时。预计到2020年,青海省新能源装机总规模将突破2000万千瓦,占全省电源总装机容量的5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