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工发组织支持金砖国家开展电子商务合作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黄海顺报道: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近日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共同合作在维也纳联合国城举办了电子商务专家组会议。来自金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专家代表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整合管理电子商务资源的指导意见,包括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制定电子商务行业联盟章程以及金砖国家电子商务合作战略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朔尔特斯表示,电子商务能够让中小企业与国际市场接轨,同时将顾客与制造商联系起来,促进贸易全球化,加速商品流通,为生产和消费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有助于创新性地推动工业发展,减少贫困,为妇女和青年创造就业机会。2017年是金砖国家电子商务领域非常重要的一年,全年金砖国家电子商务零售额为5540亿美元。

来自金砖国家公司的代表分享了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和最佳实践,让与会的各国代表都认识到电子商务发展对促进跨境贸易的重要性,以及电子商务为各个国家所提供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