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鹰潭市市长于秀明:
改革创新促产业转型
本报记者 李 丹 刘 兴

“经济要转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高经济发展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鹰潭市市长于秀明认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

于秀明代表说,鹰潭市是传统的工业城市,铜产业占比大且发展方式较为粗放。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当前鹰潭市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铜精深加工占比提升至43%,全体系推进“世界铜都”建设,2017年鹰潭市改建和技术改造投资增长83.8%,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我们还大力发展‘无烟工业’旅游业,在全国叫响‘龙虎天下绝’品牌,2017年接待国内游客、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21.5%、28.7%。”

“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经济发展创新活力更强、质量水平更高。”于秀明代表说,鹰潭抢抓移动物联网发展先机打造智慧新城,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窄带物联网、增强型机器通信技术全域深度覆盖,中国信通院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国家物联网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高端技术平台相继落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