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株洲市市长阳卫国:
为“中国动力谷”添动力
本报记者 罗 霄

“湖南株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扎实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以打造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千亿元产业集群为依托,积极发展与之密切相关的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全产业、全地域、全生态的‘中国动力谷’。”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株洲市市长阳卫国说。

阳卫国代表介绍,2017年“中国动力谷”的轨道交通、汽车、航空等新兴产业实现总产值2207亿元,电力机车产品市场份额全球第一,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株洲轨道交通产业突破千亿元,成为全球轨道交通产业首个过千亿元的地级市,国内中小航空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时代”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公交车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全球首列虚拟轨道列车在株洲问世,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在株洲首发,国内首条8英寸IGBT专业芯片生产线为世界提供了一颗“中国芯”。

阳卫国代表说,“中国动力谷”还需从政策、资金、科研等方面给予更多扶持,将更多的动力产业项目布局株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