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莫荣:
改革促政府结构更合理
本报记者 韩秉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认为,此次提请人大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方案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坚持了正确的改革方向,在生态保护、医疗卫生、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都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特点,突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二是方案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职能优化为着力点,使政府结构更加合理,让同一件事情能够集中办理,有助于加快形成运行更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三是方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国家治理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理顺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有助于提高各机构的工作效率,有助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有助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