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安徽代表团话高质量发展——
以改革担当回答时代之问
本报记者 姜 帆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媒体开放。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说,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小岗村视察,要求我们敢为人先、锐意进取,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想要争当改革的先锋,我们必须把改革推深做实,以改革担当回答时代之问。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说,安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创新引领型发展在江淮大地呈现蓬勃生机。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说,两年来,安徽省开放型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开放实力显著提升。去年安徽的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了500亿美元,5年来累计货物贸易进出口2400亿美元,平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二是开放结构显著改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跨境电商增速每年都在30%以上。三是开放动能显著增强。安徽加快了自贸区创建,复制推广了自贸区试点经验56项,一大批对外合作项目顺利进行,合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加密延伸。四是开放布局显著优化。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整体对外合作迈上新台阶。安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直接投资额分别增长10.6%、22%。

下一步,按照全国打好“开放牌”,走好“开放路”的总体部署,安徽省将加快形成高端化的开放产业,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开放格局,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开放平台,创新完善高效率的体制机制。其中一个重要平台就是积极创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人大安徽代表团已将这个作为建议提交给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