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8小时内办结代表的建议
对船舶燃料油污染出重拳
本报记者 齐 慧

“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部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大对船舶燃料油污染的防治力度,进一步降低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积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3月8日,在当面收到来自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部的回复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杨华十分惊讶也十分满意,“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对政府部门高效率、高质量响应人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十分感动,要给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点赞”。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3月5日,杨华代表在小组讨论时提出了船用燃料油污染有关问题。杨华代表表示,当前船舶燃料油污染严重,呼吁在船舶燃料使用中加快规范、加快替代、加快推广使用清洁能源。

3月6日,交通运输部、环保部收到国务院转来的意见建议后,交通运输部迅速作出部署,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立即组织研究讨论,形成回复意见初稿。7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又召集环保部大气司及部规划院、水科院专家集中研究,全面梳理相关工作内容、数据和资料,认真核实细节与相关数字,反复论证观点,在8日形成正式回复意见。8日下午,在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驻地,部海事局副局长李世新代表交通运输部向杨华代表反馈。李世新坦言,加强船舶燃油监管,减少因船舶燃油导致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交通运输部与环保部将会同有关部委共同开展船舶燃料油污染防治调研,进一步做好合规船用低硫燃油的供应保障,加强船用燃油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事中事后监管,研究建立排放要求更加严格、控制污染物种类更加全面、范围更加广泛的船舶排放控制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