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外雷锋团”送来分红款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王中献

元宵节那天,河南省邓州市文渠镇红庙村村民张根群一大早就赶到了文渠镇文渠村村部,张根群非常激动,因为今天要“分红”了。张根群的爱人10年前眼睛看不见了,大儿子也有病在身,因此张根群被定为贫困户。

同样高兴的还有文渠镇泰山村的贫困户吕继红。吕继红妻子患病,他去年在工地干活时,又不慎从三层楼摔下来,导致胳膊骨折、腰部受伤。

上午9点40分,邓州“编外雷锋团”黄志牧业雷锋营分红仪式正式开始。张根群等26户贫困户每户分红3000元,吕继红等42户贫困户领到了面和食用油。大家脸上堆满了笑容,有的人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国家政策好,自己再勤快点,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吕继红笑着说。

“参与精准扶贫,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这是我们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编外雷锋团”黄志牧业雷锋营营长、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告诉记者。

邓州“编外雷锋团”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现有23个营13000余人,是全国最大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体。

黄志牧业雷锋营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参与“金融+产业”扶贫中去。2016年以来,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扶贫辐射到邓州市9个乡镇,其中到户增收项目总户数2332户,金额932.8万元,分红148.5万元,小额贷款扶贫953户,金额6897.5万元,分红305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