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陕西代表团谈追赶超越发展——
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本报记者 雷 婷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陕西代表团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记者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在介绍陕西省情时说,陕西有差距有短板,需要追赶超越;陕西有潜力有优势,应该追赶超越。追赶超越不仅要有速度,还要有质量和增量,要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无水分的持续增长。刘国中代表表示,陕西将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做实做强实体经济,构建多元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就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关问题回答了经济日报记者的提问。他表示,获批国家中心城市,是西安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重大机遇。西安将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产业这个城市发展的“命脉”,围绕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等4个万亿级大产业,加快构建具有西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真正让西安这个“龙头”扬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