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徐念沙:
发挥各方合力培育“大国工匠”
本报记者 熊 丽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必须提高实体经济供给质量,时代呼唤、需要‘大国工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念沙表示,我国已是制造大国,但能创造出中国品牌产品的工匠并不充足。究其原因,一是社会化培训机构的数量和规模不够,培训能力不足,尚有相当一部分工人,特别是农民工,不能接受正规培训;二是很多企业自行培训的水平参差不齐;三是职工提高创新水平的激励机制有待完善。

徐念沙委员建议,政府要统筹规划,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一线工人参与培训。建立权威性独立认证机构,形成工人技术水平统一认证体系;企业要构建保障机制,发挥主体作用,遵守规章制度,坚持职工持证上岗,创造条件对职工进行技能培训和再培训,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工会要加强督导检查,维护职工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