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
魏永刚

3月11日下午,肩负着人民重托的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维护宪法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

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宪法修改完善了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的举措,宪法必将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次宪法修改反映了党心民意,我们要更进一步认真实施宪法。可以说,修改宪法是我们尊崇宪法、树立宪法意识的一个良好契机。我们要利用这个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宪法、理解宪法,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

尊崇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党员干部和公务员要带头。刚刚修改的宪法对宪法宣誓作出了明确规定。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公务员需要进行宪法宣誓。这种庄严的仪式,将成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员难忘的记忆。宣誓是一种庄严的警醒,也是一种严肃的宣示。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宪法放到案头,以宪法的要求来审视我们的工作,规范我们的行为,做实施宪法的模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