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河北代表团谈大气污染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记者 李 丹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石家庄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这是河北全省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成果。

邓沛然代表表示,石家庄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首要民生工程,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大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主城区及周边三区一县实现了散煤清零;取缔淘汰8000家“散乱污”企业,“散乱污”企业得到彻底治理;出台了严管建筑施工扬尘“十二条”,扬尘污染得到严格管控;在全国环保系统首家实施污染源排放和用电量“双在线”监控。去年石家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51天,PM2.5浓度下降13.1%。

今年,石家庄禁煤区内决不允许散煤复燃,已关闭的“散乱污”企业决不允许复产,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决不允许运转,生产低端劣质产品的企业决不允许在石家庄立足。“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邓沛然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