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小组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
画好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
本报记者 魏永刚
3月4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的少数民族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
本报记者 彭 江摄

“政协委员要和人民一起画好同心圆,‘圆心’是中国共产党,但‘半径’可以很长很长,团结起各个方面的力量”……

3月4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的小组讨论会上,“团结”成为会场上的高频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地说到了团结。他们认为,各民族团结起来,才能实现“中国梦”,才能共同实现全面小康。

“不少民族地区都是深度贫困地区。”来自云南的全国政协委员黄丽云说,少数民族地区大都面临着脱贫攻坚的共同任务。“在这场攻坚战中,每个地区都有各自的困难,但有些问题是共性的。针对这些共性问题,大家可以一起想办法。”她在讨论中建议,全国政协专题调研县级政协工作中,要加强对脱贫攻坚的指导,让各个少数民族地区分享脱贫攻坚的成功做法。

“交流是团结的基础。”全国政协委员韦震玲提出,要运用互联网科技手段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韦震玲委员是毛南族,她对会议文件上的二维码标识很感兴趣。韦震玲委员提出,可以把政协委员的调研工作也放到互联网平台上,甚至可以尝试“远程调研”,让那些无法亲临现场调研的政协委员也能分享调研的成果。

提出“要画好同心圆”的是来自景颇族的全国政协委员何庆。她说,政协委员在这个平台上要做好团结的工作,就得“画好最大的‘同心圆’”。团结是离不开“圆心”的。她在讨论中说,我们各民族都要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这就是“同心圆”的“圆心”。围绕这个“圆心”努力画出最长的半径,把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