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两大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推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成都海关、乌鲁木齐海关日前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协作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以共同推进中欧班列集拼集运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关全面深化改革进程,更好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

据悉,两关将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支持多式联运业务发展,促进两地跨境电子商务、整车进口等新业务新业态持续发展,加强“三互”大通关合作,支持加工贸易及保税物流发展。两地海关还将进一步支持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营,实现中欧班列“点对点”信息共享和监管互认,完善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通关协调机制,释放中欧班列运能,推动实现常态化运行。

2017年,中欧班列(成都)开行1012班次,货值268.2亿元,开行数量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量的1/3,重载率达66.9%,大幅增长48.3%,成为辐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最广、开行线路最多、频率最稳定的中欧班列。

去年12月份,成都海关和乌鲁木齐海关在全国中欧班列中首创“集拼集运”内外贸货物同列运输模式,充分利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进出口的空箱仓位资源,通过内贸箱换外贸箱、空箱换重箱等创新举措,全面提升蓉欧快铁双向满载率,进一步提高了班列的经济效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