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1.6%
食品价格增长明显

本报柏林电 记者谢飞报道: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份德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6%,环比下降0.7%。

数据显示,能源价格涨幅继续放缓成为抑制德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1月份德国能源价格仅上涨0.9%,相较2017年11月份和12月份的3.7%和1.3%,增幅明显减少。但与此同时,德国食品价格增长明显。今年1月份德国食品价格增长较快,达到3.1%,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食品价格增长成为推动德国总体物价增长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德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1.8%,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值,但仍低于欧洲央行2%的理想标准。此外,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6%,增幅低于三季度。但去年德国经济全年增速达到了2.2%,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增速。专家分析认为,今年德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仍将持续,增速将超过2%的预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