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民乐增进友谊
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纳沃伊大剧院举行的2018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上,艺术家们在表演。李遥远摄

本报驻塔什干记者 李遥远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和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纳沃伊大剧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欢乐春节”文艺演出在塔什干纳沃伊大剧院内精彩呈现。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令观众如痴如醉,人们在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欢愉氛围。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表示,春节象征着春天的开始,“欢乐春节”在这个喜庆时刻走进乌兹别克斯坦,不仅展示了中国丰富绚丽的民族文化,更传递了来自中国人民对乌兹别克斯坦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萨伊弗拉耶夫认为,演出将进一步深化乌中传统友谊,拉近两国民众的心理距离。

记者发现,除中企、旅乌华人华侨外,多数的现场观众是当地民众,他们对于演出的评价同样非常高,其中一位当地观众激动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中国民乐,真是太有魅力了!优秀的中国音乐家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盎然的春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