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盛顿:
中国新年受青睐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高伟东
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上,美国小朋友在给“小油纸伞”涂上颜色。 高伟东摄

自2月15日起,落成于1971年的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再次开启了“中国新年模式”,该中心大厅、走廊等到处是高挂的中国结、红灯笼,这些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勾勒出浓厚的狗年春节氛围。

2月17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更是将该中心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日,在这个世界级的音乐殿堂,来自四川成都艺术团的艺术家及演员们带来了精彩表演,无论是在露台剧场的木偶皮影专场演出,还是在千禧舞台的民乐、舞蹈及杂技表演,都受到了美国观众的热捧。在该中心“中国家庭日活动”主要场地,美国民众更是络绎不绝。在高峰时段,工作人员不得不限制主要活动场地的“入场人数”,人们只好在大厅走廊排着长队等候入场。中国传统民乐、舞蹈、杂技、剪纸艺术、灯笼制作、年画印制、传统儿童服饰和少数民族服装试穿等,受到了美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这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除了“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外,还有2月15日除夕当晚举办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及3场千禧舞台演出。据统计,前两年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所举办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均吸引了近万名美国民众参与。

近年来,中国春节活动越来越受到美国民众的喜爱,特别是“中国新年家庭日”这种活动模式越来越受到美国小朋友的欢迎,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中国传统文化给美国民众带来了别样的乐趣和享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