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北京今年将推5G网络试点

新闻回放:北京市经信委2月7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信息惠民服务。其中,对于备受关注的5G网络,经信委表示北京已经开始相关试验工作,今年将试点试用。

点评:目前,从技术角度上看,北京5G试用基本已经做好准备,相关负责人表示,待国家颁布相应标准后,5G网络就将正式进入市场,北京市已经在怀柔试验场对5G开展了相应的试验工作。当前,4G网络已完成从百兆到千兆的升级,未来5G网络将达到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业界预测,我国2019年有望实现5G通信预商用,2020年有望实现5G通信大规模正式商用。

新材料产业将迎“政策红包”

新闻回放:近日,工信部表示,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从今年开始继续制定和出台一系列产业促进政策和措施。其中包括,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推广应用相关政策,启动实施“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工程。

点评:新材料产业包括新材料及其相关产品和技术装备。目前,在部分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我国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并跑”甚至“领跑”。下一步,我国还需要加快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测试评价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建设,健全产业体系并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

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下降

新闻回放:2月1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906.4万部,同比下降16.6%;上市新机型51款,同比下降19.0%。

点评:国内手机出货量下降的走势在去年底就已显现。当前,随着用户换机频率下降,即使在年货购物潮中,也无法大幅拉动智能手机的整体销量。销量的下降也直接导致了出货量的下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市场整体环境萎缩的情况下,国产手机依然支撑着国内手机出货量的主要部分,占1月份国内手机总出货量的85.7%。春节过后,预计今年3月份、4月份,随着骁龙845处理器、屏下指纹识别等一系列新技术的加入,或许市场情况会有所好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