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即日起至4月底
文化部将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表演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网络表演行业健康发展,文化部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

本次网络表演市场整治行动主要分为自查自纠、全面整治、总结宣传三个阶段,以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四川、重庆等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较多、网络表演市场发展较快的地区为重点地区。专项整治期间,文化部将部署各地依法查办一批网络表演典型案件,关闭一批价值导向严重偏差、内容格调低俗、不具备运营资质的网络表演平台,封禁一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的网络主播,加大曝光力度,形成对违法违规网络表演平台及主播的强力震慑。

同时,文化部将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加强行业自律,研究制定发布行业运营规范;建立行业“灰名单”“黑名单”制度,实施违规主播行业联动惩戒机制;积极鼓励和引导网络表演平台丰富网络表演内容,在春节期间举办“网络过大年”“民俗直播”“非遗直播”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