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公安机关:
严打侵财违法行为 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本报讯 为确保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财物安全,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站车巡查和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盗抢骗”案件8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7人。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采取公开巡逻与秘密盯守相结合,加强站区和列车巡查防控,对发现的可疑人员等警情相互通报,重点盯控。北京铁路公安局加大管内16个重点车站巡查力度,挤压流窜人员活动空间。襄阳、延边、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完善与地方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机制,联手打击侵财违法活动。临汾铁路公安处组织6支打击流窜小分队进站上车,紧盯重点部位场所,破获案件6起,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价值5万余元。

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多方搜集信息,加强对各类情报和监控视频的分析研判,严格嫌疑人审查,扩大战果。贵阳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列车途经车站所属铁路公安处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武威、徐州、丹东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要求列车工作人员把好车门口,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兰州、佳木斯、锡林浩特等铁路公安处加强公安处指挥中心和各所队指挥室的警力,加强值班和信息的传递。2月4日,在北京东至阜新南的K915次列车上,一旅客总价值8万余元的170个红玛瑙摆件被盗。锦州铁路公安处通过查看列车和车站监控视频,锁定可疑人员,于2月5日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针对重大、疑难案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抽调精干民警,开展攻坚会战。2月1日,青岛铁路公安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将通过骗取信任、套取手机支付密码,盗窃3名旅客8500元的嫌疑人陈某抓获。 (梁西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