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厦门湖里区国地税推“一人一窗一机”项目

本报讯 记者薛志伟 杨阳腾报道:为深化“放管服”政策,厦门市湖里区国税局、地税局通力合作,在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办税资源、集成办税模式,协力推进“一人一窗一机”办税服务项目。双方通过互相开放信息关口、互相授权等方式,打破了国地税之间的信息壁垒,真正实现让纳税人享受到“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的办税便利。

据了解,当地国税、地税等部门于去年8月份建成厦门市首个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在业务上,全面打通国地税信息互联,推动“网络互通、权限互授”,前台办税人员可在一台电脑上同时登录国税、地税征管业务处理系统,成功实现在一台电脑上办理包含税务登记信息补录、纳税申报等在内的全部国税、地税涉税事项,实现“一人一窗一机”。在资源共享上,国地税联合制定服务厅前台工作人员学习计划,确保每个前台人员都能做好国地税业务,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据悉,随着联合办税厅影响力不断提高,“一人一窗一机”办税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了聚合效应。截至去年底,联合办税厅共为77136户次企业办理国地税业务数10万余笔,征收增值税1.04亿元,个人所得税715.02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