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基层演出——
文化送万家 百姓暖心怀

本报讯 记者魏永刚报道:春节临近,文艺活动在各地活跃起来。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多支文艺小分队,到革命老区演出,把文化送到基层。

文艺小分队来到陕西汉中的西乡县、榆林的子洲县,围绕“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活动。他们不仅给群众带来了精彩表演,还为老区人民带去文化设备,帮助老区打造“不走的文艺小分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西乡县赠送了5套农村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设备;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司及时采购了10套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抢先将设备安全运抵活动地点。

中影集团为陕西农民观众送来了2000场电影放映场次,包括《战狼2》《建军大业》等,也有一些农村题材的电影。

当地农民群众纷纷表示,农村电影放映为他们提供了许多科普知识和电影文化的精神享受,希望以后能多放映一些。

在榆林市子洲县,活动现场展台周围吸引了许多群众。他们对数字放映机充满了好奇,纷纷询问各种问题,还表示希望以后能在乡里多放一些电影,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小分队进万家,给百姓带去了文化,演员们收获的则是群众的热情。中央电视台文艺小分队到江西井冈山演出时,舞台就搭在茅坪乡神山村。演出当天,雨雪霏霏,中央电视台文艺小分队给录制摄像机、音响等设备都穿上了“雨衣”,切换设备都搭建在村民家里。嘉宾、演员换装也都是在村民家里。两个小时的录制,中间时不时下着雨,温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但是,演职人员都感到,冰天雪地里有一股无法遏抑的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