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新知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捷、灵活、环保
无人驾驶物流机器人亮相
无人驾驶物流机器人。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蒂森克虏伯公司与瑞士软件开发商TeleRetail携手推出的无人驾驶物流机器人日前在美国亮相,并被指定为自动驾驶汽车基准产品。

随着城市交通拥堵加剧,在电梯维保中,零配件配送压力与日俱增。“无人驾驶的物流机器人恰好可以更加快捷、灵活且环保地解决这一问题。”蒂森克虏伯电梯全球物流高级副总裁伊沃西贝斯表示,他们已启动了试点项目,尝试使用物流机器人将备件和其他材料运送到维保工作现场,这代表了智能化维修物流的未来。

据悉,这种配送机器人的宽度只有85厘米,但载重量达35公斤。它能在人行道上行驶避开道路拥堵,还可以到达车辆限行的中心城区。同时,使用者可以通过在线物流自动化平台及时查看配送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