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年货对接“互联网+”
谭三要

湖北秭归县归州镇贾家店村,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互联网+脐橙”富裕农村。近年来,村里农户通过网络信息技术,把“秭归脐橙”的销售搬上互联网,向全国各地提供新鲜美味的年货——秭归脐橙,收入明显提高。同时,村户实现了既是年货卖家又是年货买家的“双重身份”,不少村民通过互联网购买泰国香米、智利车厘子等高档食品置办年货。然而,在物流、售后等方面还存在多重隐患,需要更好对接。为此,相关部门需要做好两件事。

一是建设标准化物流。加强农村道路、电商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普及“三段式”标准物流模式,即:电商中心仓—县域级配送中心—乡镇配送站—村级站点,实现省内“24小时”、重点城市“48小时”无缝链接物流圈。

二是强化标准化监管。地方政府应打造规范化售后机制,让农村年货真正实现“卖得开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作者单位:湖北秭归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