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买年货有三个特点
王宗征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农民采购年货日渐升温。据了解,今年农民采购年货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网购年货成时尚。一般农户还保留着在农村集市和城镇超市采购年货的老习惯,但年轻一代选择网上采购年货较往年明显增多。中老年农民对此感到挺新鲜。受此影响,也不再一味固守年货采购的老习惯,转而支持家里的年轻人网购年货。

二是采购种类多样化。如今农民采购的年货商品,已突破食品、烟酒、服装等节日用品的局限,扩展到采购电子产品、春联、年画、窗花、灯笼、鲜花以及农业科技、生活、文艺方面的书刊等。可见,年货的文化含量提高了。

三是年货置办理性化。年货市场商品丰富,农民不再像过去那般,过量采购和储备年货,花费不再大手大脚,变得精打细算。他们在年货选购方面更注重精准和实用,对鱼、肉、蔬菜等副食类年货定量采购,尽量减少储存,追求食品的新鲜度。 (作者单位:天津市宝坻区新闻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