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将严厉打击偷漏税行为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据法国媒体报道,面对大规模偷漏税损失,法国政府近日将出台严厉措施打击偷漏税行为。

据法新社报道,作为高赋税、高福利的欧洲国家,法国每年因偷漏税造成的损失约为600亿欧元至800亿欧元,使政府财政税收蒙受了巨大损失。对此,法国政府拟推出系列措施,包括公布诚信名单、设立专门调查机构、改进信息技术及引入辩诉交易等,严厉打击偷漏税行为,规范税收征缴工作。

法新社指出,在诸项措施中,最具象征意义的是公布诚信名单,即在税务刑事案件中涉及有罪判决时,除非法官作出例外决定,否则将一律曝光欺诈者信息。法国总理菲利普近期在议会讲话中表示:“法国人民有权知道是谁在企图逃避大家都应承担的合法纳税义务。”同时,法国公共财政部部长达尔马南也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政府未来将设立一个专门的部门以帮助现有财政部下辖“打击税务犯罪小组”的司法调查,以便在行政监管手段上给予强力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