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额宝设单日限购总额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1月31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月1日起,将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每日申购额度根据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设定,实施期限根据基金运行情况进行阶段性调整。

而根据余额宝的页面提示,此次调整的时间暂定在2月1日至3月15日。对用户来说,这一限制也意味着在此期间,余额宝将暂停自动转入功能,但余额宝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都不受影响。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单日“限购”的出现会对投资带来哪些影响?据了解,天弘基金将根据余额宝的实际运行情况、客户需求,并结合市场环境及历史申购赎回情况,动态调整每日申购总量,保持余额宝的平稳运行。余额宝每天都会有申购总量,因此用户无需“抢购”。

天弘基金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年末冲高”效应,余额宝此次设置单日申购限制属于主动调整范围。据了解,自2017年5月起,天弘基金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目前,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为10万元,单日购买额度为2万元。这三次额度调整,也使余额宝的总规模增速趋于平稳。

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余额宝规模已经稳定在1.5万亿元左右。按照过去货币基金申赎规律,每逢年末货基资管规模都会出现增加。伴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打理年终奖的好去处,整体规模也可能有较大增长。

天相投顾基金评价中心负责人贾志认为:“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出于防风险、去杠杆角度考虑,已先后出台一系列举措限制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防范可能出现的集中赎回流动性风险。对于此次余额宝调整单日申购额度,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买不到余额宝或会出现收益大幅波动的情况,因为合适的资产规模反而有利于基金收益长远的稳定。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申购其他同类货币基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