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投放“三农”和小微贷款近4300亿元
浙江邮储银行“深耕”普惠金融

本报讯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挂牌成立10年来,紧扣浙江社会经济发展脉搏,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在支持“三农”、助力中小企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数据显示,10年来,该行累计投放资金1.42万亿元,服务客户达3637万户;其中投放“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近4300亿元,服务农户和小微企业100余万户;全辖个人客户规模达到3600余万户。截至2017年12月底,该行网点数量达到1385个,稳居同业前列,其中82%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全行近7000名员工中55.6%是深入基层为各类大中小型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的一线人员。

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搭建合作平台,建设了19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支行,推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等50余个“三农”贷款产品。浙江省庆元县松源镇个体工商户蔡松伟夫妻从事食用菌购销、农副产品加工,是2008年5月邮储银行庆元县支行成立时第一个小额贷款客户,他们最初贷款10万元用于香菇收购,当年经营规模只有20多万元,现在年生产经营规模达1000多万元。

自2009年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开办以来,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累计服务中小企业客户数2.5万户,发放贷款3.17万笔,发放金额达987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小企业贷款结余204亿元,2015年以来结余金额连续3年列系统内全国第一。该行还致力于银政携手合作,深化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建设做法,先后成立小微企业特色支行6家,贷款结余近30亿元。2015年10月份,邮储银行嘉兴市科技城支行批核成立。该支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符合条件的小型科技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单笔信贷金额在500万元以下,无一笔不良产生,填补了市场空白,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业内好评。 (杨清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