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诚基业RPC技术大规模应用

本报讯 记者周明阳报道:北京惠诚基业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作为国内外首家从事RPC(活性粉末混凝土)业务的专业性企业,惠诚基业率先掌握了RPC批量生产技术,从材料、设备到工艺全面实现国产化,并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该公司通过在高铁建设领域的工程实践,已在全世界首次实现该技术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RPC材料的优异性能:目前在高层建筑结构、大跨度桥梁结构以及工业与民用建筑领域中广泛应用的普通钢筋混凝土,抗压强度一般为40兆帕至60兆帕,而RPC抗压强度可以达到140兆帕至160兆帕,且抗折强度为普通混凝土的4倍至6倍,断裂韧性比普通混凝土高百倍以上。除此以外,RPC还具有工艺成熟、造价适中、原料来源广泛的优点,可以在多种场合下作为普通混凝土的升级换代产品使用。

据公司总经理周之琪介绍,目前公司的科研成果和市场化产品主要应用于中国铁路系统。伴随着中国国家RPC技术标准的发布以及在高铁上的应用成熟,该项技术正在向公路、地铁和军工领域延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