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业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像科技有限公司
为教师定制“秘书”
本报记者 常 理

如今,有一款名为“园钉”的校园产品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学校应用,受到广泛好评。“这款产品将微信群‘网状’的社交模式改造成以教师为主的‘树状’模式,把每一个学生信息分发到单独的通道之中,方便老师和家长精准查看学生信息。”微像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旭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开发这款产品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当老师的妻子整理学生的考试成绩以及各方面信息。没想到,妻子和其他老师用后一致表示,软件非常实用,而且操作简单。尤其在开家长会时,方便向家长全方位展示学生信息。”王旭说,当时市场上其他校园产品多数操作复杂,需要扫描仪等硬件配合使用,而且注册起来不方便,给老师增加了很多的额外工作。

2016年年初,王旭决定成立公司,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重新打磨、完善,研发一款更适合教师使用的“班级圈”产品。不久,“园钉”面世,推出了面向日常考勤、家庭作业、批阅作业以及考试与评价的大数据教学系统,提供“家长互动、日常管理、教学备课”等服务,包含一键录入成绩、发送学情分析、个性化布置作业和考题、定向发布通知等功能,帮助一线中小学教师减轻日常教学、沟通和管理中的负担。

王旭说,“园钉”的特色之一是权限管理,支持用户在多角色、多班级、多孩子、多家长间切换。不同的权限下,年级组长能看到跨校、跨班的成绩比较,老师能看到自己班级内的信息,家长间的横向社交被弱化,只能看到自己孩子的成绩和学习建议。

目前,“园钉”使用用户超过18万人,覆盖近6000个班级,已经完成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希望借助‘园钉’的大数据平台,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学生能够和大城市的学生一样享有均等的教育资源。”王旭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