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提出
促进亚太“一带一路”民航发展

本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宣言》,旨在促进亚太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发展,从航空安全、空中航行服务、事故调查和人力资源等方面表达了亚太民航各成员国的共同关切、共同立场、共同愿景。

据悉,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份额最大的板块,也是全球民航发展的活跃地区,未来20年亚太民航仍将保持稳健增长。亚太市场是中国当前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国际运输市场。截至目前,中国同亚太地区27个国家签订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亚太地区21个国家的65家航空公司开通至中国航线,每周有近7200个航班往返于中国59个城市与亚太地区92个城市之间。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当前,亚太地区民航普遍面临着安全风险日益严峻、基础设施滞后、空中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中国民航将积极响应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倡议,继续深化同亚太地区各国的合作,为促进亚太民航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