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2月2日在京举行。据悉,检察机关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在12309举报网站开设“检察干警违纪违法举报”专区,2013年至2017年共查处违纪违法检察人员2089人,严肃追究531名领导干部失职失察责任,向社会公布29起检察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形成了有力震慑。

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能力明显提升,巡视利剑作用初显。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颁布加强作风建设若干规定、严肃纪律作风15条禁令、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强化自身监督,既刀刃向内,全面加强内部监督;又开门纳谏,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权运行方式发生重大变化,检察官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检察官在处理案件时享有更加充分的独立办案权和决定权。对此,会议强调,放权不等于放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相互制约,做到放权与监督并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