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革命老区送去精神盛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铜川市耀州区

据新华社西安2月2日电 (记者付瑞霞) 2月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小分队来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慰问演出。冰雪未融,年味渐浓,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出为革命老区的群众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艺术家和当地群众的热情。文化文艺小分队兵分几路,在照金镇北梁村陈家坡组、孙塬镇孙原村、小丘镇原党村和关庄镇道东村,为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拍全家福、送春联等慰问活动。

在关庄镇道东村,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村里的活动广场现场泼墨挥毫,向群众赠送春联和福字。“我要个‘年丰人寿’”“我要个‘景泰春和’”……村民们围绕在临时搭起的书桌前,争相请书法家们书写“私人定制”的春联。浓浓的“年味”随着红红的春联走进群众的家里。

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也在现场把提前拍摄好的全家福冲印出来,装裱完成后送给村民。

当晚,参加慰问演出的全体演员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用歌曲、舞蹈、曲艺等文艺形式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欢歌笑语》,苗阜、王声表演的相声《品味中国》获得满堂喝彩。佟丽娅、李进军、佟长江、苗阜、王声、闫淑萍、黄豆豆、刘子豪、张保和、刘和刚、平安等歌唱家、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耀州区当地知名演员刘须然也参加了慰问演出,带来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我们能看到如此精彩节目的机会不是很多,艺术家们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深入生活、扎根群众,这种精神让我们敬佩。”铜川市道德模范万来胜说。

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承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