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范围低温雨雪来袭 多部门多地积极应对
上图 1月25日,浙江杭州东站,一列高铁在雪中进站。当日,上海、杭州等地普降大雪,为确保旅客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停运200余趟旅客列车,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的影响。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左图 1月25日,湖北保康县普降大雪,造成部分用户停电。国网保康县供电公司16支党员服务队迅速抢修线路、排除故障,确保供电。陈泉霖摄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过去24小时,陕西中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上述大部地区积雪深度达到5厘米,部分地区积雪深度10—15厘米。低温雨雪天气给电力输送、交通出行、农业设施等带来了不利影响,多地的民政、农林、电力和交通等部门已采取措施应对。

目前,湖北省气象局已经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湖南省气象局连续发出低温雨雪冰冻预警信号。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浙江各级民政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随时做好接纳受灾群众的准备。农业和林业部门则指导加强露地蔬菜、食用菌基地,幼龄茶园和茶苗以及果树的防冻除雪,花卉苗木以及新造林地幼苗的抗寒减灾。

长江海事辖区重庆、宜昌、荆州、岳阳、武汉、黄石、九江、芜湖等多地海事部门,分别启动暴雪、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安全预警。目前,长江海事各应急救助站点,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待命和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又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新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商务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据悉,商务部要求各地保障货源供应,充分发挥应急投放网络作用,提高应急商品投放能力。部分雨雪冰冻严重地区可以灵活采用社区移动投放车等形式,方便群众在家门口买到放心商品,鼓励有条件的零售企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打通投放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各地将适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切实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目前,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部分地区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其他品种生活必需品市场基本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