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高校建设“双创”教育新生态
“优客讲堂”为大学生 创业就业赋能
本报记者 崔国强

对于很多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来说,限于经验、资源和团队管理水平,直接创业可能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为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优客工场日前发布教育品牌“优客讲堂”,将充分发挥优客工场的会员资源,带动高校创业实践及就业,多维度建设高校“双创”教育新生态。

“优客讲堂”是优客工场在空间共享基础上衍生出的知识共享方面的一项尝试,秉承为高校学子创业就业赋能的理念,筛选平台最优秀的创业者向高校输出来自创业一线的实战经验及行业资讯,同时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及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完成创业前教育,获得工作能力和职场经验。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表示,对于全面理性认知创业后,倾向于选择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优客讲堂”将充分发挥优客工场平台上庞大的会员群体,为高校引入优客工场中优秀的入驻企业,激发创造者力量;鼓励更多有志创业的高校学子加入这些公司,达到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推动创业的双赢结果。

“我们并不是盲目鼓励创业,而是宣传创业精神,让大学生通过全面认知创业、深度体验创业,最终能作出对自己负责的选择。”“优客讲堂”执行校长、优客工场首席战略官张鹏说,“未来,‘优客讲堂’将逐步发挥优客工场全球科技领域的渠道优势,持续导入更多跨界、多元化的创新领域优质资源,为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不断增加新元素。同时,以优客工场为载体,联合各界力量,逐步增强从空间共享到知识共享的延伸,全力支持高校大学生创业就业”。

目前,“优客讲堂”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宁夏大学等在内的10多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共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以带领实干创业者走入高校的形式,通过创业课程、创业沙龙、创业加速营、参访游学等方式,遵循实战性特点,致力于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关于企业管理、战略规划、商业模式、团队建设、项目投融资等多模块立体培训指导,输出定制化内容,配合高校完成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为有想法、有能力创业的大学生匹配优质资源,助力大学生创业成果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