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礼包”暖人心
全国“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

新华社兰州1月19日电 (记者张睿) “小球运动”让小孩子们边玩边学会了机械的传动原理,“窥视无穷”中不断变化的小车则让他们知道了光的折射与反射……19日,在甘肃省两当县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甘肃省科技协会的展位里各式各样新颖有趣的科技类产品吸引了当地孩子们的目光。

此次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牵头举办的“三下乡”活动包含了中央和甘肃省的文化、科技、卫生、农业、司法等十余个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他们露天“摆摊设点”,通过文艺慰问演出、科技大篷车、健康检查以及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与当地居民互动答疑,为群众送上了诚意满满的“新年礼包”。

负责此次活动文艺慰问演出的总导演、甘肃省话剧院院长彭德明告诉记者,这次演出选用的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曲目,为了更加贴近生活接地气,小品还采用了当地的陇南方言,让当地老百姓能够听得懂,看得开心。

广场旁是一列排列整齐的服务站,每个站点前都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老百姓根据自己的需要纷纷在相应的展位前驻足提问,寻求帮助。

家住两当县的焦金芳当日在现场学会了缝制手工包,她笑着对记者说:“这里的老师都是免费教课,我们长了知识,还可以赚钱,真的很不错。”

甘肃省妇联副主席董晓玲说:“我们带来现场教农村妇女手工刺绣的活动,还带来了一些企业,与县上对接后可以对当地妇女制作的手工艺品进行收购,帮助她们增加一点收入。”

当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5家单位共向两当县捐赠资金物资总计7679.64万元,随后专家和志愿者还将走村入户,把各类服务送至百姓身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