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旅游组织最新统计显示
去年国际到达游客人数创7年新高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国际到达游客人数为13.22亿,同比增长7%,创下7年来新高。这一强劲势头在2018年有望得到保持,预计增幅会保持在4%至5%之间。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国际到达游客人数一直在以4%的幅度增长,但2017年7%的增幅大大超出了这一增长趋势。

统计表明,欧洲和非洲地区的国际到达游客人数增幅最为突出。受地中海地区国际到达游客人数增长强劲推动,欧洲巨大和相对成熟的旅游市场为游客人数增加贡献最大,2017年度游客数量比2016年增长8%。同时,非洲地区的国际到达游客数量巩固了2016年的反弹趋势,增长幅度达8%。亚太、中东和美洲则排在之后,分别增长6%、5%和3%。

分析认为,国际旅游形势向好主要得益于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全球经济回升拉动了旅游市场消费;二是,许多传统和新兴市场旅游消费增加推升了国际到达游客人数。近两年来,巴西和俄罗斯旅游消费从此前的大幅下滑反转为强劲上升,增长表现突出,2017年增幅分别为33%和27%。

数据显示,2017年亚太地区国际到达游客人数为3.24亿,其中南亚地区增长了10%,东南亚增长了8%,大洋洲增长7%,东北亚增长了3%。2017年抵达美洲的国际游客人数则为2.07亿。其中,美洲增长7%,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增长4%,北美洲增长2%。在美洲地区,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国际到达游客增长强劲,但美国国际到达游客人数则出现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