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海关推出“银关融”新型担保模式
企业申请保函可减少资金占用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北京海关日前联合银行、担保公司推出“银关融”新型担保模式,旨在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在办理汇总征税担保、通关税款类担保业务中的申请信贷额度难、融资成本高、手续周期长等问题。

据介绍,新模式下,企业向银行申请保函时无需再提供高额保证金,改为担保公司以其授信为企业向银行增信,既可以有效化解银行担保风险,又可以简化保函申请手续,尤其对于在银行授信额度较低甚至不能取得授信的中小微企业,具有重大帮扶意义。此外,如遇企业欠税情形,海关将直接向银行索偿,不受担保公司资金风险影响,税收安全具备充分保障。

截至目前,北京海关共受理“银关融”增信担保保函15份,合计担保金额7009万元,累计为企业减少资金占压4556万元,直接节约资金成本约3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