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
着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1月15日,在香港召开的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要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目前,境内上市公司近3500家,股票融资规模、并购重组金额均居全球前列。资本市场在促进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但要清醒地认识到,资本市场仍是中国金融体系的短板,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姜洋表示,要着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证监会将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股权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鼓励支持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积极推进债券市场品种创新,发展可交换债、绿色债、项目收益债等,实现债券市场数量与质量并重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