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首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晚,保加利亚在位于首都索非亚市中心的伊凡·瓦佐夫国家剧院举行盛大仪式,庆祝保加利亚接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和总理鲍里索夫等出席了庆祝仪式并致辞。

图斯克在致辞时对保加利亚为欧洲一体化所付出的勇气、决心和努力表示钦佩,并表示欢迎保加利亚把西巴尔干国家的未来作为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重点之一。

容克在致辞中说,保加利亚在欧盟处于艰难时刻担任轮值主席国,相信保加利亚能够在今后6个月乃至未来更长时间里领导欧盟继续前行。

2018年1月1日,在加入欧盟10年后,保加利亚首次接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为此,保加利亚确定了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四大优先工作目标,即欧洲和年轻人的未来、西巴尔干的未来、欧洲的安全和稳定以及数字经济。保加利亚今年1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至6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