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长沙:
将问责的“板子”打准打实
本报记者 刘 麟

湖南长沙市纪委近日发出通知,明确至3月5日前,不定期对区县(市)、市直各单位、各经济园区、市属国有企业等单位作风建设开展机动式明察暗访,进一步推进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确保风清气正。

此轮明察暗访将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督查全市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长沙市委“两规定一办法”等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情况。

同时,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着重监督检查并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拖”、庸政懒政怠政等反映集中的问题。此外,还将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是否存在挤占、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或优亲厚友社会保障、救助救济、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的问题。

长沙市纪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公安、税务、长沙晚报等部门组成4个明察暗访小组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分别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驻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市国资委及相关部门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各经济园区纪工委负责辖区内明察暗访;税务部门、工商部门分别在商场、超市、酒店等地加强明察暗访。

2017年以来,长沙市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纠“四风”、治陋习等问题,对走形式、做样子、搞腐化等不正之风严肃问责处理,公开通报曝光,形成了强大震慑氛围。

此次被通报的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干部柳某,在精准扶贫中工作作风飘浮,蜻蜓点水,驻村工作不扎实,区委两次督查指出问题后,仍对整改工作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到位;雨花区同升街道干部侯某等人,在环保工作中失职失责,没有及时制止违规建设行为……工作敷衍,走形式、打折扣,责任心严重缺失,对这些办事拖沓敷衍、庸政懒政怠政的少数党员干部,长沙市坚持“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惩戒问责手段,督促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

该市建立健全了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推动形成层层落实,将问责的“板子”打准打实。2017年以来,长沙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60起,处理145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