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脏衰老能逆转吗?
心脏干细胞化身“青春之泉”
年轻染色体老化 老化染色体 CDC-处理 恢复活力 安慰剂-处理 老化心脏干细胞
实验鼠接受年轻的心脏干细胞注射后,保护染色体不受损伤的端粒逆向生产变长。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逆转心脏衰老的梦想,能实现吗?美国西达赛奈心脏中心最新一项研究振奋人心:心脏干细胞注射或将帮助逆转人类心脏衰老进程。

这项研究发表于知名期刊《欧洲心脏杂志》,项目主要研究者、西达赛奈心脏中心主任马尔班表示,“我们发现了特定心脏干细胞可以逆转因心脏衰老带来的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先将一组新生实验鼠的心肌球源性干细胞注入老年实验鼠的心脏中,而在另一组同龄老年实验鼠身上仅注入盐水。1个月后,接受了心肌球源性干细胞注射的老年实验鼠心脏功能有所提升,心肌细胞端粒变长,运动能力平均提升了近20%,毛发生长速度加快。“这些干细胞逆转衰老的方式十分神奇,来自年轻细胞的囊泡似乎包含了所有能够逆转时间必要的指令。它就像一个青春之泉。”马尔班说。

不过,研究者也表示,这项实验并未监测接受心肌球源性干细胞注射是否会延长寿命。因此,他们还有更多后续工作要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