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揭弄虚作假、懒政怠政庸政等问题
重大政策落实将跟踪审计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1月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部署2018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组织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其他各项审计也要密切关注相关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表示,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完成、“放管服”改革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聚焦落后产能退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兼并重组、房地产去库存等精准发力。

同时,要围绕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密切关注营改增全面推开、阶段性降费政策接续、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绩效等情况,重点检查财政资金有没有效益、减税是不是深化、降费是不是到位,推动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普惠性,促进财政资金更多向“三农”、创新驱动、民生改善等领域倾斜。

此外,要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重点关注科技体制创新、企业科研投入等,着力揭示科技经费管理、科研人员薪酬等方面制约人才智慧发挥和合理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双创”新发展。审计署负责人表示,审计中,要着力揭示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懒政怠政庸政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对推动政策落实的保障作用,促进中央政令畅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